一不小心廿了个九

新年愿望是评论区热闹起来(快找我聊天!)

【dtnb】绽放的玫瑰和夜莺啼唱(中)

      【当花瓣夹杂着血液喷溅而出,他的生命开始腐朽】

  洁白的病房里,病床上的二人抵足而眠。翔太坚持要陪着凉太休息,结果还不等凉太睡着,自己就先去梦里和周公幽会去了。

  小憩了一会儿,宫馆凉太睁开了双眼。小心的将手臂从翔太的禁锢中抽离,他缓慢的坐起身。

  “咳咳!”

  呼吸有些不畅,凉太清咳了两声。看了眼旁边的翔太,他还在熟睡。不知道是不是梦到了什么,他的眉头紧皱,显得整张脸丑兮兮的。

  难得看见翔太这种状态,宫馆凉太的眼中忍不住浮现出笑意。轻轻将翔太的眉头抚平,他在翔太的眉心印下一吻。

  “可翔太并不属于自己。”

  宫馆凉太的理智告诉他。

  那个女孩子很漂亮,是翔太会喜欢的类型,他们结婚后生出来的孩子也会很好看。翔太说过以后想要个女孩儿,只是希望女孩子的脾气不要像爸爸,不然会嫁不出去……

  “咳咳!”

  喉咙又开始痒了起来。凉太怕咳嗽声吵到翔太,转身下床来到了病房自带的卫生间并随手锁了门。镜子里的自己脸色苍白,像是行将就木之人。不怪翔太会如此担心,他见到自己这幅样子也吓了一跳。

  “咳!咳咳!咳!呕!咳咳!”

  喉咙处的痒意让他忍不住咳嗽起来。可这次有些不同,剧烈的咳嗽导致他开始有些干呕,眼角有些泪水被挤出了眼眶,没入鬓角。

  牙白!这种程度的声响会被翔太听到吧!宫馆凉太紧紧捂住自己的嘴,靠住墙蹲下,将自己蜷成一团。

  “翔太,拜托你不要醒,不要发现我如此不堪的样子。”

  宫馆凉太的心里默念着,喉头处的腥甜并未消散。又一波咳嗽袭来,凉太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东西自口中喷出粘在了自己的手心。待呼吸稍作平稳,他将覆在嘴上的手移开。

  原来表哥说的是真的,他得了“花吐症”。

  看着手心里几瓣沾染着血液的鲜红的玫瑰花瓣,宫馆凉太有些震惊。人是可以吐出花的吗?这也太神奇了。自己真的不是来到什么玄幻的平行世界了吗?

  在他还沉浸在这花瓣带给他的冲击时,剧烈的敲门声将他唤醒。

  “凉太!”

  是翔太焦急的声音。

  “我没事儿翔太。刚睡醒,起来洗个脸。”

  这件事情还不能让翔太发现,他只能先稳住翔太,然后把痕迹销毁。

  “洗脸需要锁门吗?快把门打开让我进去。”

  焦急的翔太开始拍门,他怕凉太出什么意外。

  “稍微等一下。”

  站起身将手中的花瓣扔进马桶,凉太按下了冲水键。看着顺着水流消失在视线里的花瓣,凉太想着,或许有一天他也会被抽离翔太的世界吧。

  在水龙头下将手上残留的血迹冲干净,凉太打开了卫生间的门。但还不等他开口,渡边翔太就开始了输出。

  “八嘎!你知道我醒来没见到你有多担心吗?我还以为你想不开从窗户跳下去了。你要知道这是8层,摔下去十有八九活不成,就算侥幸活下来也得在床上瘫一辈子。你让叔叔阿姨怎么办?让我怎么办?你……”

  “翔太~”

  宫馆凉太越听越想笑,赶紧打断了他:“我就是上个厕所啊。”

  渡边翔太也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担心了,尴尬的摸了摸鼻尖。

  “上厕所就上厕所,锁什么门。”

  “我怕有流氓突然闯进来。”

  “蛤?你说我流氓?从小到大一个浴缸泡澡,你浑身上下哪个零部件儿我没见过?你现在嫌我流氓?”

  抓住机会,翔太将自己变为有理的那一方,开始埋怨凉太。

  “不是说你啊翔太~”

  “这里是特护病房,别人进不来,屋里就咱俩,不是说我你说的是谁?你说是谁!”

  “说我自己,我是流氓,我变态可以吗?”

  “嗯,你就是变态。八嘎凉太!”

  宫馆凉太那宠溺的笑差点儿闪瞎他的眼,让他不得不逃避。他怕自己会不小心陷进去,陷入那名为“宫馆凉太”的深渊里。

  看着背过身去的翔太,宫馆凉太悄悄松了口气。从身后揽住他的肩膀,声音下意识变得轻柔。

  “翔太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自我放弃,你大可放心。这个世界上有我最牵挂的人在,就算是入了地狱,我也会拼了命的爬回来。”

  “谁稀罕!死掉了就不要回来吓人。”

  “就要回来,而且还要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爬上你的床……”

  “啊!烦死了你!快滚回床上休息!我走了!”

  渡边翔太逃也似的离开了,但还没忘记顺手关上病房的门。凉太的脸色比最开始红润了些,而且也有力气和自己玩笑,想必暂时没什么大碍。

  按照凉太的性子,如果可以肯定不愿在这种地方多待一秒。思想到此,翔太决定先去帮他办好出院手续,然后带他回家,而且在家里他也可以更方便的照顾凉太。

  这个时候的翔太依旧没有意识到,他的想法和为生病的丈夫奔波的妻子如出一辙。如果他能早早明白自己的心意,可能也就不会有之后这些苦痛的出现。

  

  翔太走后的房间突然变得安静,又或许本该如此安静。宫馆凉太的胸口还是有些闷闷的,可能是刚刚剧烈的咳嗽带来的连锁反应。

  坐在床边,他看向桌子上那削了一半的苹果,接触空气的那一半已经氧化,变成了褐色,就像他开始腐烂的人生。

  人吐出花瓣从哪一角度来说都不是什么乐观的事情,就像福山表哥说的那样,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。如何及时止损是他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。

  胸口像被密密麻麻的细针戳着,那股恶心的感觉未曾消散。先前强忍的喉咙处的异物感越发强烈,最终化为更剧烈的咳嗽弹了回来。

  花瓣随着凉太的咳嗽声自口中飞出,飘落在地面,还有些挂在凉太的裤腿上暂作停歇,却被一只大手无情的拍落。

  “凉太,你已经开始发病了。”

  就在宫馆凉太咳嗽之时,福山走了进来。他没有上前。只是站在一边看着,待到凉太的状态稍稍稳定,才上前开了口。

  “是啊。不得不重视起来了。”

  

  【吐出的花瓣被他重新咽下,就像他无法宣之于口的爱】

  

  福山坐在椅子上,将那只削了一半的苹果拿在手里,又拿起了桌子上的刀。苹果皮逐渐被剥离,掉进他脚边的垃圾桶里。

  “现今能治好花吐症只有两条路可以走。一是让他也爱上你,二是你主动放下,将他遗忘。凉太,你得做出选择。”

  将削好的苹果递给宫馆凉太,福山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。

  “nabe已经去帮你办出院手续了,以后的路怎么走,全凭你自己掌握。”

  福山把凉太吐出的那些花瓣用袋子装好,塞进了白大衣兜里。虽然嘴上说着让凉太自己处理,但福山对这个表弟依旧是放心不下。会有办法解决的吧,如果他去找那个人。

  福山走后,宫馆凉太看着手里的苹果愣了许久。无论是让翔太爱上自己,还是放弃翔太,他都做不到。如果爱他只能换来死亡,那他也接受。一口咬在变黑的那半侧苹果上,凉太做出了他的选择。

  帮凉太办好了出院手续,渡边翔太去附近的店里买了凉太最爱吃的乌冬。

  一向浅眠的他又怎会听不见那令人揪心的咳嗽声。他只是有些生气,凉太为什么不告诉自己真相。生病就要治,这有什么说不出口的吗?渡边翔太不理解。

  按下按钮,正巧电梯下行到了一楼,从里面走出一位医生和他擦肩而过。医生的兜里鼓囊囊的,大概是哪位患者送给他的“感谢”吧。渡边翔太最看不起这种唯利是图的人,在心里默默啐了他一口,按下了凉太病房所在的楼层。

  宫馆凉太并不怎么好过。他虚弱的坐在卫生间的地上,收集着刚刚吐出来的花瓣。

  这还只是初期。

  福山和他交代,等到病情来到中期,他只要一想起渡边翔太就会浑身刺痛,好像有荆棘从皮肉中生长而出。等到晚期,他的身体机能快速衰弱,皮肤会崩裂出血,长出花朵,生命终止,尸体成为花丛生长的养料。而这一切都会在两年内发生,如果他一直待在渡边翔太身边。

  “真的只有离开他这一条路可以走吗?”凉太皱皱眉头。

  “远离他或许能活的久一些,时间会让你淡忘这段感情。如果运气好,你的病也会就此消失。凉太,有时候学会放手也是一种爱。”

  放手也是爱吗?宫馆凉太将收集起来的花瓣扔入马桶。这次咳出的花瓣几乎已经看不到什么血迹,这证明他的身体已经逐渐屈服。他会被情感操控,逐渐耗尽自己的精力。

  “凉太,给你买了乌冬~”

  敲了敲卫生间的门,渡边翔太走到床边将餐盒放到桌子上。卫生间传出冲水声,接着是水龙头的流水声,然后是门锁被打开的声音。

  “里面是有宝可梦吗,你一直往里钻?”

  看着从卫生间走出来的宫馆凉太,渡边翔太不禁调侃。

  “那都是三年级的事情了,你还拿这笑话我。”

  三年级的时候,宫馆凉太曾经和渡边翔太一起逃课,最终被老师在卫生间抓住。凉太编撰的逃课理由就是去卫生间抓宝可梦。

  “快吃吧,给你办好了出院手续,一会儿就回家。”

  一打开盖子,乌冬的香气就飘散出来。宫馆凉太折腾这么久也确实是饿了,优雅的撕开筷子的包装袋,行过礼后就开始品尝起来。

  渡边翔太自己胃口小,却还是很喜欢看凉太吃饭的。小兔牙将食物一点点送入口中,然后碾碎,腮鼓鼓的却又像只小仓鼠。如果凉太是女孩子,他一定会爱上他的吧。

  嘴角忍不住翘起,渡边翔太发现自己的失态,掏出手机转移着注意力。点开和经纪人的聊天框,翔太回复着刚刚没来得及看的消息。

  “这个工作我先不接了,最近家里出了点儿事儿。”

  想了想凉太现在的状态,渡边翔太有些不放心。还是陪他几天吧,多观察一下,免得有什么意外。

  嗡~新消息提醒的声音传来。

  “我已经知道了。小树回来告诉我,说你在街上救了一个帅哥。啧,见色忘友,就当我没你这个好兄弟!꒦ິ^꒦ິ”

  看着可爱的表情,翔太知道他不过是在和自己开玩笑。

  “什么色,那是我朋友。等他身体好些我就回去工作,放心,不会太久。”

  “嗯。快去照顾帅哥吧。不耽误你们卿卿我我~”

  “无路赛!”

  脑海中突然蹦出凉太小鸟依人的画面,渡边翔太的嘴角又绽放了笑容。

  

  翔太是在和女朋友聊天吧。用余光瞥见渡边翔太笑容的宫馆凉太这么想着,喉咙又开始痒了起来。

  “咳咳!”

  将筷子放下,凉太捂住了嘴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听到凉太咳嗽的声音,渡边翔太抬起头看了过去。

  宫馆凉太没有说话,摇了摇头,端起碗喝了一口汤。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移动,又回归原位。

  “好久没吃这家乌冬,吃的急了些。”

  抱歉的笑了笑,宫馆凉太拿起筷子继续吃了起来。

  “别急,留给你吃饭的时间还很长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笑着将刚刚没有同面汤一起咽下去的花瓣和着乌冬嚼碎,凉太也开始打算将他呼之欲出的爱恋扼杀在心里。

  

  【如果能将感情好好表达,世界上就少了许多悲剧】

  

  自从宫馆凉太的身体变得虚弱之后,渡边翔太觉得他好像变了一个人。

  先不说在学校里凉太会主动和自己保持距离,课后的兼职时间也延长了不少,甚至有几次天蒙蒙亮时凉太才回来。这让他有些担心。

  “凉太!”

  渡边翔太无法忍受这种疏离的气氛,在某天社团活动结束时拦住了宫馆凉太。

  “你最近有些不太对劲儿。”渡边翔太质问到。

  “果咩,让翔太担心了。”

  “我不是想听你道歉,我只想知道你最近怎么了?”

  翔太伸手想去拉凉太的袖子,却被他躲开。

  “放心吧翔太,我没事儿。我兼职那边还有事情,先走了。”

  凉太逃也似的离开了,留下翔太孤单的站在原地。

  这是渡边翔太第一次被宫馆凉太冷落。

  

  “绝对有问题!”翔太拍案而起。

  “嗯,可不有问题吗,你这和音都跑调了。”

  经纪人推推眼镜吐槽到。

  “我是说凉太!他最近很不对劲。”

  “我看不对劲儿的是你吧。工作质量下降合作方可是要扣钱的。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重录一条。”

  渡边翔太一脸不爽的进了录音棚,这次很轻易的完成了完美的录制。

  “如果没记错,学校过一阵子有个文艺汇演吧。”

  终于对录音满意的经纪人提起了这件事儿。

  “嗯,是有这回事儿。”

  “你想办法和你朋友搭档演出,借着练习的机会亲近他不就好了?”

  经纪人提出了建议。

  “不会太刻意吗?”翔太问到。

  “不会不会!你快走吧,我要后期了。”

  “嗯?我录的还要后期?你这是在侮辱我!”

  “再不走扣工资!”

  “好嘞。这就走~”

  

  卧室。

  宫馆凉太写下最后一个字,将本子合了起来。他已经计划的差不多了,应该能够让自己顺利脱身。

  嗡~嗡~

  凉太接起了电话。

  “么西么西~凉太酱~”

  是福山来的电话。

  “哥,拜托你正常一点。”

  电话里传出的夹子音凉太真的欣赏不来。

  “咳咳。凉太,报名表已经帮你交了,你毕业之后就可以直接过去。”

  “好。谢谢哥。”

  “你瞧你,跟我客气什么。多帮哥照顾照顾生意才是真的。”

  “可你那儿是病院啊……”

  “……早点休息吧,晚安。”

  嘟……

  看着结束通话的界面,宫馆凉太不禁叹了口气。自家表哥什么时候能长大啊!

  时间不早,凉太也准备要休息了,而这时却响起阵阵门铃声。

  宫馆凉太看了眼时间,已经将近午夜十二点。会是谁呢?他站起身走向客厅,偶然瞥见放在餐桌上的带有玉桂狗玩偶的钥匙……他知道门外是谁了。

  一开门,渡边翔太一身酒气神色迷离的砸进了宫馆凉太怀里。凉太抱住他的腰,才堪堪稳住他。

  “啊,凉太~ただいま~”

  一股酒气喷洒在凉太脸上,惹得他皱了皱鼻子。

  “嗯。おかえり。怎么喝这么多酒?”

  宫馆凉太还是没办法完全漠视渡边翔太。帮他换了鞋,带着他一边往屋里走,一边问到。

  “恢复单身,开心就和朋友多喝了几杯,不碍事。”

  听见翔太这么说,凉太心上的锁出现了裂痕。他和那个女孩儿分手,是不是就代表着自己还有机会?这么想着,他继续试探。

  “那个女孩子不是挺好的吗?”

  “嗯?好个p!脾气又臭事儿还多,就知道花钱还不让我摸!”

  “噗~翔太你真是喝多了。”

  粗鲁的话从翔太嘴里说出来不知为何有一丝撒娇的意味,宫馆凉太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。

  “凉太~”

  “嗯?”

  “为什么我不是女孩儿?”

  将好不容易穿上的拖鞋甩到一边,翔太躺在了床上。

  “诶?”

  “我是女孩儿的话,就可以和凉太……”

  渡边翔太开始了迷之停顿。宫馆凉太看着脸色通红的他,也不知道该不该打断,只能坐在他旁边等着。

  不久,细细的鼾声传来。原来是渡边翔太睡着了。

  “倒是把话说完啊,八嘎翔太。咳!咳!咳咳!”

  宫馆凉太特意疏离的效果全面崩盘,症状开始了反击。他开始剧烈咳嗽,胸口也疼的他喘不上气。

  没有在口腔内停留,一个花骨朵被喷射到凉太的手里,随后瞬间绽放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。

  “牙白!看来这次是非走不可了。”

  无奈的笑了笑。既然如此,计划也得提前实施了。宫馆凉太将这朵完整的花放在了翔太床头,关上门悄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  “不要怪我,翔太。”


    (结局可能会有if线,米娜互动摩多摩多❤️💙~)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