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不小心廿了个九

新年愿望是评论区热闹起来(快找我聊天!)

【dtnb】绽放的玫瑰和夜莺啼唱(中下)

      【他向他走近了一步,也向死亡迈进了一步。】

  花店。

  将渡边翔太带到二楼的会客区,宫馆凉太端了一杯白水给他。接过白水的渡边翔太并没有喝,而是将杯子护在了手心里。

  实际上这是他们毕业五年后第一次见面。

  时间回到毕业季。

  渡边翔太没有忘记经纪人提的建议,但他并没有执行的打算,虽然他知道宫馆凉太一定会参加。毕竟以凉太的钢琴水平,校方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宣传机会。

  可能命运就是这么神奇。

  原本和凉太一起搭档演出的女孩子突然生了病,节目无法继续出演。校方提出了更换搭档的建议,但在严苛的宫馆凉太相继否定了十几个女孩儿的情况下,他们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打算。

  “那种水平的就不要来唱我的曲子。”

  这是他灵光一现新谱的曲,由不得那些五音不全的家伙来糟蹋。

  校方被拒绝的彻底,眼看宫馆凉太就要罢演,这时候有个年轻的老师提出了建议。

  “听说有个叫渡边翔太的孩子在唱片公司工作,要不去问问他?”

  “可这首曲子是恋爱风,而且是女生视角,让男孩子唱不行吧?”

  “这样吧,我先去问一下宫馆同学的意见。”

  

  琴房。

  “嗯?你们想让男生来唱这首歌?开什么玩笑!”

  凉太的震惊让琴键发出了怪异的声调。

  “但是这位同学的声音很好。再说了,不试一下怎么知道……”

  “不可能。”宫馆凉太打断了他。“这首曲子让校方使用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,不可能再允许其他意外事件。”

  “宫馆同学~就试一下,你之前那么多人不也面试过来了,不差这一个。明天下午一点,我带他来琴房。就这么定了,不见不散。”

  没有给宫馆凉太拒绝的机会,老师夺门而出。

  “啧!”

  宫馆凉太拿这帮老家伙们也没有办法。也罢,明天见面想办法把人撵走,然后就推掉演出吧。

  

  次日。

  当一脸不爽长发飘飘的渡边翔太站在自己面前时,宫馆凉太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  “这位就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那个男生,你们慢慢聊,我不打扰了。”

  老师笑着离开了琴房,留下两个人尴尬的对视着。

  “噗!”

  宫馆凉太从未见过渡边翔太女装的样子。脸上的表情骂骂咧咧的,像不良少女呢。一时没忍住,凉太笑出了声。

  “喂!你别笑!”

  渡边翔太脸色更臭了。

  “果咩。但是翔太真的卡哇伊~”

  翔太戴着金棕色的长款波浪假发,身上穿的jk制服完全不是他的尺码,却意外的将他的胸肌展现了出来,变得异常合适。

  大大咧咧的在椅子上坐下,翔太将散落的假发别在耳后。

  “红豆泥心累!”

  天知道他被拿着jk制服的老师堵在墙角处时有多么无助。如果有重来一次的机会,渡边翔太发誓,他一定会拔腿就跑。

  “我也没想到老师为了让我同意会想出这种办法。要早知道是翔太,我就不把性别卡的那么死了。”

  “蛤?你的意思是我像女的?”

  “翔太!”

  “啊,习惯了。不顶人两句我难受。”

  渡边翔太揉了揉鼻尖,掩盖了他尴尬的情绪。

  “所以翔太要先听听这首曲子吗?”

  浅弹了一下前奏,宫馆凉太问到。

  “你词填了吗?”

  “填了一段。”

  “你先唱个我听听。”

  渡边翔太一脸严肃的提出了要求,二人的身份顿时对调了过来。

  宫馆凉太知道翔太在面对音乐时会变得无比认真,自己也紧张了起来。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之间跳跃,优美的音符流淌而出,低沉的歌声在房间内回荡。

  一曲毕,相对无言。

  “想听我说实话吗?”

  渡边翔太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开口。

  “嗯。”

 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,渡边翔太走到了凉太身旁,示意他挪出位置让自己落座。

  “先不说歌词,因为你不是专业的,我不能挑你。看看编曲,这首歌的第二小节,你用了这个和弦。”

  翔太的手指越过凉太的手臂按压着琴键。

  “如果没猜错这是首情歌吧。哪有情歌用这么低沉的和弦?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丧偶……”

  “咳!咳咳!”

  宫馆凉太的咳嗽声打断了渡边翔太的评价。

  “凉太!还好吗?”

  轻拍着凉太的后背,渡边翔太担心的问到。

  “没……没事儿。我先出去一下,翔太可以先帮我改改。”

  “嗯。好吧。实在不舒服要叫我!”

  “好。”

  已经是极限了,和翔太在一个空间里这么久。离开房间的宫馆凉太觉得自己的肺部都要炸掉了,他似乎能感觉到自己的肺管里都在流淌着花瓣,稍有不慎就会让他窒息而亡。

  冰冷的墙壁在凉太身后支撑着他,避免他晕倒在走廊里。屋内传出熟悉的旋律,翔太已经开始投入工作。明明还是相同的曲调,翔太弹起来却多了一丝俏皮。在刚刚提到的地方改了和弦,整首曲子都阳光了起来,似乎能看见一个女孩儿和男友牵手走过草坪,他们笑着,闹着,在夕阳下拥吻……

  “不愧是翔太。”

  不知是对自己创作的失误感到懊悔,还是对内心那段感情的压抑隐忍,宫馆凉太心里酸酸的,眼角也湿润了。

  如果没有自己,渡边翔太此时也应该和那位漂亮的女孩儿在校园漫步吧。擦干眼角的晶莹,凉太深吸一口气,推开了琴房的门。

  渡边翔太坐在钢琴旁演奏着,没再将目光分给宫馆凉太。时不时在纸张上写下破碎的语句,又反复哼唱着某段旋律,凉太知道,翔太这是进入了“zone”的状态。

  在等待翔太走出“zone”的这段时间,宫馆凉太想了许多。这首歌虽是写了送给翔太的,但却从未想过让他本人来演唱。现在有了这样的发展,何尝不是上天给他的一次机会,让他把自己的感情也说出来呢?

  不如就等演出结束吧,凉太想着。等演出结束后他就将自己的感情传达给翔太。无论结局好坏,都是他该有的因果。

  

  【当太阳发光时人们是看不见星星的】

  

  时间过得飞快,距离演出还有三天。渡边翔太早已经改好了宫馆凉太的曲目,填了词,也一起排练了许多次,可都没有达到翔太预想的效果。

  “凉太,如果身体不舒服要告诉我,不要硬撑。”

  在宫馆凉太今天第十四次弹错琴键的时候,渡边翔太实在看不下去了。一位专业的演奏者是不被允许犯这么多错误的。纵使他对凉太宽容,艺术也绝不允许。

  “我没事。抱歉,再练一次吧,我会注意。”

  看着宫馆凉太放在琴键上的手指都在颤抖,渡边翔太讨厌死了他这种逞强的心理。

  “不练了!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,下午继续。”

  拎起外套转身离开,关门发出的巨大响声宣泄着渡边翔太的不满。如果宫馆凉太再继续逞强,他就不再理他了!翔太在心里默默发誓。

  

  终于,时间来到了演出的那天。

  

  宫馆凉太没有睡好,早早就醒了过来。打开床头的台灯,枕边放着他定制的尾戒。今天,他将把他对翔太的感情和盘托出,将他少年时期最真挚的感情宣之于口。

  

  但是他没有找到机会。

  

  演出很顺利。他们配合默契,无差错演唱了整首歌曲。现场掌声雷动,二人鞠躬下台。

  超高人气的渡边翔太一进后台就被人团团围住,献上了鲜花和礼物。宫馆凉太被隔离在人墙之外,倍显孤独。

  或许我们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。宫馆凉太开始退缩。看着在人群中游刃有余的渡边翔太,与其被他狠狠拒绝,还不如主动放弃。

  宫馆凉太做了最终的决定。

  越过人群看了渡边翔太最后一眼,他转身离开。回到休息室,将装着尾戒的礼盒放在了翔太的化妆台上,整理好自己的物品,悄然离场。

  当渡边翔太应付好那群人回到休息室时,宫馆凉太早已经离开了。或许是有什么急事儿需要处理吧,翔太这么想着,坐在镜子前。

  桌子上的礼物盒映入他的眼帘。看着那充满了贵族气息的盒子,他大概知道它的主人是谁了。将盒子打开,一枚做工精巧的尾戒静静躺在里面,反射着微弱的光芒。

  戒指很好看,简约的风格也很适合他。鬼使神差一般拿起来套在小指上,渡边翔太端详了许久。

  宫馆凉太的心思他多少也懂了,但他不敢回应。他害怕,一旦身份转变有了新的矛盾,两个人原本的感情会因此受到冲击,最终一拍两散。

  “下次见面得还给他。”

  摩挲着尾戒,渡边翔太如此想着,却再也没能见到宫馆凉太。

  

  【没有人会随身携带玫瑰。】

  

  “凉太这里很漂亮呢。”

  渡边翔太放下水杯,看着对面的宫馆凉太。

  如今的宫馆凉太变得更加成熟,更加优雅,也更吸引人。渡边翔太觉得自己的眼神一刻都无法从凉太身上离开。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儿。

  “这是朋友的店,我帮着看两天。”

  宫馆凉太笑着解释。

  “我还以为是你……毕竟身上这么浓的玫瑰香,怎么想也是长时间和花朵在一起才染的上。”

  “是吗?我没有注意过。或许只有翔太你能闻得到呢。”

  嗅了嗅自己身上,凉太并没有闻到翔太所说的花香。

  “诶?那这算是特异功能了哦~”

  “是的呢。”

  心脏又开始飞快的跳动了。凉太压抑了多年的病症在见到翔太的那个瞬间开始复苏。胸腔里像是有枝桠在生长,颇有刺穿皮肤锐利而出的架势。为了不让翔太看出端倪,宫馆凉太深吸了一口气。

  “先不说这个,当年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,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意外。”

  渡边翔太下意识转动着尾戒,这是他多年来已经养成的习惯。他紧张的时候只要转动尾戒,就会莫名的平静下来。

  “抱歉。你也知道我身体不太好,当时约了国外的医生,要快些赶过去。近些年也一直在治,但……”

  宫馆凉太欲言又止。

  “别说我的事儿了。倒是翔太你,还没有结婚吗?明明当年那么受欢迎。”

  翔太除了戴着他送的那枚尾戒,其余手指空空,不见任何表示情感状况的迹象。

  “其实下周末我就要订婚了。”

  “诶?订婚吗?恭喜。”

  宫馆凉太口不对心的道喜。

  “一场联姻罢了,没什么可恭喜的。再说我年纪也大了,是时候解决个人问题了。”

  渡边翔太并不欢喜,他想听见的不是宫馆凉太的恭喜。或许从那枚戒指套在他的手指上开始,他和宫馆凉太的未来就被绑在了一起。思念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堆积,最终形成一块大石堵在渡边翔太胸口,压的他透不过气。

  “不知道能不能请凉太见证我一生中幸福的时刻呢?”

  思想再三,渡边翔太发出了邀请。

  “我……虽然我很愿意,但你也知道我的身体,可能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的凉太,不要勉强自己。”

  “我会去参加的,如果我方便的话。”

  “一言为定。”

  “嗯,一言为定。”

  

  两个人又闲聊了会儿。眼见太阳快要落山,渡边翔太才依依不舍的起身。

  走在前往一楼的楼梯上,宫馆凉太看着翔太雪白的后颈出了神。那脆弱的颈部只需要轻轻敲击就会致使他昏厥,这样他就能永远留下吧。手指勾起窗边的小花瓶,宫馆凉太将它握在手里。

  “凉太!”

  被瓷器碎裂的声音唤醒,看着台阶上的花瓶碎片,宫馆凉太才意识到刚才他的脑海里出现了多么可怕的想法。

  “这个花瓶本想让你拿回去插花的,可惜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的凉太,你没伤到吧?”

  宫馆凉太摇摇头。

  “那就好。你的精神一直都这么差吗?”

  “可能是没休息好。让翔太担心了。”

  “知道我会担心就照顾好自己啊!”

  渡边翔太埋怨到。

  “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  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  确认了宫馆凉太不会有其他的情况,渡边翔太才肯离开。

  “翔太!”

  还不等走出店门,凉太叫住了他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那个……你头发乱了。”

  忍住想要替他抚平发丝的手,宫馆凉太抓紧了自己的衣角。

  “啊,没关系。下周末记得来我订婚宴。”

  胡乱捋了几下头发,翔太和凉太告了别。

  突然!来自头部神经的撕裂感痛击宫馆凉太。他的脑子一片混乱,而且右眼视线开始模糊。看着渡边翔太模糊的背影,宫馆凉太心生恐慌。

  这或许是和翔太见的最后一面了吧?

  宫馆凉太失去意识前如此想着。

  

  【夜莺终于发现自己爱上了玫瑰。】

  

  订婚的前一晚。

  从花店回来以后,翔太一直张罗着订婚的事情,直到今天晚上。

  这几天他并没有主动联系凉太。不知为何,他的心有些慌乱,似乎像要有大事发生。

  明天就是他订婚的日子,这意味着他要和一个他并不爱的女人捆绑在一起。手指摩挲着尾戒,他犹豫不决。

  如果他没有再次遇到宫馆凉太,那他肯定会顺从家人的决定。可现在不一样了。被压抑了五年的感情一朝迸发,他不甘心再次放宫馆凉太走掉。他们两个人那劳什子友情早已经破裂不堪,他又何必去欺骗自己维持这莫须有的感情。  

  站起身,渡边翔太摸起随手扔在床上的手机,拨通了电话。

  “渡边先生,现在已经十一点了。如果你没有正当理由,我真的会生气!”

  电话那边女孩儿的声音有些闷,翔太能想象到她被电话吵醒裹在被子里脸上骂骂咧咧的样子。

  “明天订婚宴取消吧。”翔太说道。

  “啥?”女孩儿的声音突然明亮了起来。

  “你没跟我开玩笑吧?”

  “我是认真的。我还是……放不下他。”

  翔太跟她说过宫馆凉太的事情,所以她并不惊讶。

  “放不下就去追。你那个朋友不还是单身吗?”

  “是。可我现在担心家里……”

  渡边翔太不知道自己这个决定是否正确,他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。

  “那你别管了,我帮你摆平。”

  “我不可能让你自己扛的,更何况取消订婚也是两个家庭的事情。”

  “谁说我要取消了?”

  “诶?”

  “你别误会,婚我会继续订,但不是跟你。”

  闻听此言,渡边翔太在心里咂了咂嘴。

  “虽然这是我想要的结果,但为什么觉得很不爽呢?”

  “废话少说,同意我就挂电话了,别影响我睡美容觉。”

  “嗯,那你多费心。”

  电话挂断后,渡边翔太感觉自己轻松了许多。小指上的尾戒反射着灯光,熠熠生辉。

  “这个时间凉太已经休息了吧?”

  虽然他很兴奋,但渡边翔太还是决定明早再联系凉太,和他将讲清楚自己的感情。

  “要等我啊,凉太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